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06日 星期四

印刷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06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2月3日电 (记者徐佩玉)1月28日,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印刷管理部门紧急下发关于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保障印刷企业生产情况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及时掌握本地区承担疫情防控保障印刷企业生产情况。

  通知发出后,各地党委宣传部印刷管理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掌握了解情况,第一时间统筹协调调度,第一时间解决困难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宣传引导,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印刷保障任务。

  为卫生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及时对接包装印刷生产服务。湖北省委宣传部印刷管理部门及时了解公布省内多家卫生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的急缺印刷需求,中宣部印刷发行局通过全国印刷复制监管微信群紧急协调,广东、河南、安徽、重庆、贵州、陕西、江西、宁夏等地党委宣传部印刷管理部门迅速响应,协调所属省内资源,开展对接,为卫生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提供了印刷包装保障服务。

  指导协调各地印刷企业及时印制疫情防控宣传品。北京市委宣传部、吉林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现场指导印刷企业印制疫情防控宣传印品。湖北、江苏、广东、山东、江西、湖南、河南等多地党委宣传部印刷管理部门通过多种渠道,指导协调当地印刷企业赶制疫情防控宣传品。

  协调解决保障印刷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江苏省委宣传部印刷管理部门紧急协调油墨供应运输问题,保障印刷企业生产不中断;江西省委宣传部印刷管理部门积极协调帮助保障印刷企业办理医疗包装印刷产品送货通行证,保障货品正常运输。

  各地迅速了解掌握汇总保障印刷企业名单。各地按照中宣部印刷发行局要求,做好联系汇总上报工作,为保障工作打好基础。截至2020年1月31日,全国各地共汇总上报提前复工的保障印刷企业882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众多印刷企业在接到疫情防控印刷保障任务后,第一时间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其中,贵州新华印刷厂连续加班加点,共赶印7个品种66万张宣传资料;江西人民出版社经过2天的努力,设计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防御海报、宣传页、折页等多种宣传材料,印刷几十万份,第一时间发放到街道小区和各乡镇居民手中;山东一家药品包装印刷企业近300名员工主动调整个人休假,全力保障药企需求,春节前共生产包装盒超2000万只。

别慌!“菜篮子”还是满满当当
人勤春早种藕忙
印刷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责编: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