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06日 星期四

杨伟光“千里走单骑”(众志成城控疫情)

本报记者 柴逸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06日   第 01 版)

  “什么,10多箱口罩只能托运一半?往返两趟太耽误时间,这怎么能行!”

  2月3日,站在香港机场托运柜台前,香港居民杨伟光急得满头大汗。眼前2万个口罩,是他的合伙人、温州兆丰商贸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雪组织员工从日本、新加坡、瑞士、意大利等国采购的。现在要从香港转运温州,却遇到麻烦。

  托运有限量,快递不准时。大家各国采货费劲周折,前方又急缺物资。“绝不能让物资耽误在我手里!”怎么办?杨伟光一咬牙,决定:当一回“长途快递员”,开车送回去!

  他驱车到皇岗口岸,赶在闭关前抵达深圳。内地和香港两种驾照、两类车型,他在口岸另行租车,用内地驾照行驶深圳到温州路段。

  导航提示,路程1150公里,大约要开16小时。已是下午6时,走夜路是必然了。杨伟光随手从口岸便利店拿了几瓶水几包饼干,出发!

  几小时后,他过深圳经潮汕入福建。没吃热饭,连续驾驶,泉州、福州、莆田、宁德……4日中午,驱车18小时后,杨伟光终于完成了“千里走单骑”的任务,抵达温州泰顺高速路口。

习近平: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习近平致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
杨伟光“千里走单骑”(众志成城控疫情)
陈雪燕舍行李不舍口罩(众志成城控疫情)
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致敬(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