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05日 星期三

中国新指定7处国际重要湿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05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记者严冰)记者今天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我国新提名指定了7处国际重要湿地,分别是天津北大港、内蒙古毕拉河、黑龙江哈东沿江、江西鄱阳湖南矶、河南民权黄河故道、西藏扎日南木错及甘肃黄河首曲。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通过不断完善法规制度建设、强化湿地保护修复、加大生态效益补偿财政投入等措施,全国湿地得到有效保护。截至2019年底,我国共有湿地面积5360.26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到52.19%。目前,我国共有国际重要湿地57处、湿地自然保护区602处、国家湿地公园899个、省级重要湿地781处,以及数量众多的湿地保护小区,全国湿地保护体系初步建立。

  此外,我国坚持国内湿地保护与《湿地公约》履约相结合,通过履约和国际合作,引进国际湿地保护先进理念和技术模式,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湿地保护的做法和经验,开展湿地援外培训等工作,彰显了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为扩大全球湿地保护网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多措并举保经济平稳运行(锐财经)
连云港港口实现“开门红”
二月早春催农忙
中国新指定7处国际重要湿地
伦敦人民币离岸业务高速增长
紧急采购海外医疗物资陆续到位
央行两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
防控疫情 紧急复产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