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广西两百多吨物资驰援湖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04日   第 11 版)

  在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检测员对驰援湖北的物资进行采样检测。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摄

  广西驰援湖北的集装箱专列。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摄

  本报南宁电 (记者庞革平、李纵)1月30日17时45分,首列载满广西社会各界捐赠给湖北的果蔬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奔武汉市吴家山集装箱中心站。列车上满载200多吨的西红柿、西葫芦、辣椒、包菜、莴笋、竹筒青菜、毛节瓜、海鸭蛋等8种广西优质蔬菜、禽蛋,助力保障湖北省和武汉市物资供应。

  据了解,2019年底广西秋冬菜种植面积1435.6万亩,产量达2201万吨,除了能够满足区内市场需求,还可以支持湖北的市场需要。从1月30日开始,广西将每周安排两班冷链专列,做好援助湖北物资的组织运输工作,保障社会各界捐助物资及时安全、保质保鲜抵达湖北。

更靓更有味,步行街还有新动作
广西两百多吨物资驰援湖北
家电进入换新升级期
责编: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