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03日 星期一

中演院线首家海外直营剧院开幕

马来西亚新山奏响海上笙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03日   第 07 版)

  歌剧院开幕演出
  中演院线供图

  本报电 (崔晓美)历经5年精心打造的马来西亚新山首座歌剧院——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1月19日正式揭幕。剧院由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演院线”)运营管理,是中国各演出院线目前唯一落户海外的托管剧院,也是中演院线的海外首家直营剧院。

  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落户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新山市的富力公主湾,由苏丹皇室以皇后本名为其命名,是新山市的首座歌剧院。歌剧院总面积约7725平方米,共有池座500个及包厢5个,总共可容纳约600人,将为交响乐、歌剧、话剧、芭蕾舞剧、爵士乐等各类文化艺术演出提供硬件支持。

  2020年适逢中马文化旅游年,在华人传统春节临近之际,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举办了为期2天的开幕演出。演出以“海上笙歌·光熠新马”为主题,邀请华人歌唱家丁毅、马来西亚艺术家拿督·尤斯尼·哈米德、华人歌星李克勤、女中音歌唱家降央卓玛以及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柔佛州遗产基金会表演艺术团等精彩献演。

  新山市荟萃了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中华文化精粹,多元文化在这里融汇碰撞,艺术土壤丰沃。据中演院线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苏丹后查丽苏菲雅歌剧院预计将举办约70场各类舞台艺术演出节(剧)目和相关艺术活动,中演院线将充分利用其丰富的海外展演经验和国际资源,把歌剧院建设成中马民心相通的交流平台,打造成具有一流艺术水准和行业影响力的中国文化出海落地建设综合示范基地。

非遗助扶贫 文化进万家
中意文化交流再续新篇
引领青年价值观
马来西亚新山奏响海上笙歌
聚焦AI时代艺术边界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