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01日 星期六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01日   第 06 版)

  塞尔维亚愿加强对华农业合作

  1月30日,塞尔维亚农业、林业和水管理部长内迪莫维奇表示,加强与中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是塞尔维亚促进农产品出口的一个重要方向,塞方正积极向中国市场推销农产品。

  内迪莫维奇在“贝尔格莱德2020农业展”开幕式上表示,塞方正与中方协商,在塞尔维亚建立一个集散中心,集中塞尔维亚和周边国家的农产品一同出口至中国。目前,塞方向中方出口的农副产品主要有牛肉、羊肉和红酒等,希望能向中方出口更多种类的农副产品。

  “贝尔格莱德2020农业展”1月30日至2月1日举行,估计吸引5万多名参观者。

  法国举办中国新春招待会

  1月27日,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里夏尔·费朗在官邸拉塞宫举行鼠年春节招待会。

  费朗在致辞中向在场来宾和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愿。他说,2019年是法中建交55周年,两国在维护多边主义、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保持了积极合作。他同时表达了对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切,称赞中国应对疫情所展现的坚定决心和所采取的有力措施。

  法国国民议会自2008年以来每年举办中国新春招待会。法国社会各界、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德纪念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日

  1月29日,德国联邦议院举行仪式,纪念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75周年,缅怀纳粹大屠杀受害者,警惕反犹主义抬头。德国和以色列总统首次共同出席纪念仪式。

  当天在柏林国会大厦前,德国、以色列和欧盟旗帜降半旗。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朔伊布勒在致辞中说,德国用了很长时间才能正视这段历史。然而即便到现在,仍有企图减轻这些罪行的声音。这些企图不会得逞。

  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位于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1996年,德国将1月27日设为“纳粹受害者纪念日”。

  联合国发起全球对话活动

  1月29日,联合国发起的关于人类前景的全球对话首场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这场活动标志着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而在世界范围内举行的系列对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来自约旦、阿根廷、尼日利亚、比利时、尼泊尔和罗马尼亚的6名男女青年就气候变化、男女平等、网络犯罪、人工智能等话题进行对话。

  古特雷斯2019年10月24日宣布,联合国将从2020年1月开始,在世界各地举行“跨国界、跨部门和跨代际”的对话,最广泛地倾听全球民众的关切、担忧和希望以及民众关于全球问题的解决方案。

  (均据新华社电)

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单飞”(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音乐会庆鼠年
“世纪协议”真能给巴以“双赢”?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