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23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23日   第 06 版)

  第8次

  日本20日召开第201次国会,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众议院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这是安倍2012年12月第二次执政以来进行的第8次施政演说。

  安倍在演说中提及修宪问题。他说,要不断推进“国家形态的大改革”,他呼吁国会议员提交修宪的具体方案。

  安倍表示,今年是日美安保条约缔结60周年,“日本将继续注重维持日美同盟的威慑力”。他说,期待与韩国改善关系,还将努力解决与俄罗斯的领土问题,不会放弃与俄缔结和平友好条约的方针。

  安倍还说,日中两国共同担负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与繁荣的重大责任,应加强两国领导人往来,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

  安倍提出,将把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应用为主导的“第四次产业革命”视为国家战略,着眼于高速度大容量的5G移动通信技术的应用及未来,不断创新。

  

  1/3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日发布报告说,来自全球最贫困家庭的10岁至19岁少女中,有近1/3从未进入校门学习。根据这份题为《应对学习危机:迫切需要增加投资以改善最贫困儿童教育》的报告,贫困、性别歧视、残疾、语言障碍和基础设施薄弱等是阻碍最贫困家庭儿童获得教育的因素,使他们无法获得摆脱贫困所需的技能和机会,同时也加剧了全球教育和学习危机。报告指出,公共教育领域的资金不足和分配不平等,导致班级人数过多、教师培训不足、缺少教学材料以及校园基础设施匮乏,这些情况反过来又对学生的出勤率、入学率和学习效果产生负面影响。

  报告分析42个国家的数据后发现,只有少数国家做到了公共教育支出平均分配,大多数国家的富裕家庭子女获得的教育经费多于贫穷家庭子女,一些国家富裕家庭儿童所获得的平均教育资源是贫困家庭儿童的4倍之多。

  (均据新华社电)

在对话中寻找世界未来希望(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喜迎鼠年
保山对缅合作“水涨荷花高”
绿地集团:多元产业协同发展 助力西北经济建设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