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

红红火火年味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21日   第 12 版)

  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村,村民在挂灯笼,贴年画、对联,迎接农历新年。
  曾 勇摄(人民图片)

  在江苏省如皋市下原镇下原幼儿园“民俗大集”上,小朋友在展示制作的窗花。
  徐 慧摄(人民图片)

  在河北省平乡县寻召乡赵流渠村的“幸福小院”里,志愿者和老人一起贴窗花。
  柴更利摄(人民图片)

  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对河口村文化礼堂,外国游客在当地村民的指导下体验舞鳌鱼灯,感受中国传统民俗,与村民一起喜迎新春佳节。
  王 正摄(人民图片)

  76集团军某旅官兵在排练节目,准备参加部队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
  朱 斌摄(人民图片)

  外出务工人员和乘务员在上海南—贵阳K111次列车上合影共贺新年。
  乔啟明摄(人民图片)

  上海豫园鼠年灯会上,主题灯饰亮起焕彩灯光,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现场赏灯,年味十足。
  王 冈摄(人民图片)

  中国农历新年临近,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各大商场挂满贺年装饰,商铺店家堆满喜庆礼品,家家户户挂上中国结、贴上“福”字窗花,一派红红火火迎接新年的气氛。春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是全球华人心中最柔软的故土情结,也是来自民族文化深处的精神召唤。

红红火火年味浓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