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

山西太原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21日   第 02 版)

  本报电  (张鹏宇、田晓君、张颖)山西太原供电公司近日发布消息,去年,该公司通过完善配网可视化平台、开展业扩联合服务办电、开通用电高效通道等创新,供电服务水平大为提升,确保了该市131项重点项目早用电、用好电。

  针对公众投诉占比较大的停送电问题,该公司制订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面完善配网可视化平台,夯实基础数据完整性、准确性,进一步压缩各节点时长,为指挥、抢修、记录、管理等工作减负;为推动当地空气质量改善,提出“泛在电力物联网商业应用和数据挖掘”课题,并列为十大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针对报装接电等问题,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根据企业生产规模量身定制供电方案,最大限度地为企业节约成本;建立客户送电回访机制,明确回访客户类型、时间、回访问题整改及查处标谁;将办理业扩报装关联业务所需政策文件等信息进行公示,构建起公开透明的办电流程体系。

  太原供电公司还深入挖掘污染企业产量、污染物排放量等数据,将电量数据转换为环保业绩指标,为政府环境治理提供决策依据。该公司与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综合研判,将164家企业列入相关名录;在黄色、红色污染预警期间,将重要企业限产情况列入重点监测,通过用电量分析污染企业是否刚性执行限产要求。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
栗战书主持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
汪洋出席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会
飞跨虎跳峡
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即将启幕
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启动
中国护照“全球通办”
中方同相关国家、组织保持密切沟通
山西太原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民政部回应社会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