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二月一日起

中国护照“全球通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21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张燕萍)记者日前从外交部领事司召开的媒体吹风会获悉,自2月1日起,中国驻外使领馆将实施以下便民举措: 一是实现护照“全球通办”并进一步简化海外中国公民换补发护照时需提交的申请材料。今后,海外中国公民可向中国任何驻外使领馆申请护照换补发。如果是换发,仅需提供原护照、国籍状况声明书、照片和申请表。如果是补发,另提供遗失或损毁情况说明即可。

  二是取消对海外中国公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后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以往,短期出国,也就是在国外停留不超过180天的中国公民,在国外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等情况,驻外使领馆一般为其回国颁发旅行证而非护照。今后,外交部将不再把在国外停留满180天作为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在国外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的中国公民,只要时间允许,能等待新护照的制作和邮寄,驻外使领馆可以应其要求为其补发护照。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
栗战书主持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
汪洋出席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会
飞跨虎跳峡
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即将启幕
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启动
中国护照“全球通办”
中方同相关国家、组织保持密切沟通
山西太原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民政部回应社会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