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

核心舱初样产品和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运抵文昌

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即将启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21日   第 02 版)

  新华社海南文昌1月20日电  (李国利、邓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20日透露,空间站核心舱初样产品和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经过大约一周的海陆运输,已先后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将分别参加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场合练及首飞任务,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即将拉开序幕。

  核心舱命名为“天和”,是中国空间站的管理和控制中心,全长16.6米,最大直径4.2米,发射质量22.5吨,可支持3名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支持开展舱内外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是我国目前研制的最大的航天器。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为我国近地空间站运营和后续载人月球探测等任务研制,全长8.8米,发射质量21.6吨,具备高安全、高可靠、适应多任务和模块化设计特点,主要用于验证气动热防护、再入控制和群伞减速回收等关键技术。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合练任务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按计划,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将于2月上旬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
栗战书主持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
汪洋出席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会
飞跨虎跳峡
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即将启幕
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启动
中国护照“全球通办”
中方同相关国家、组织保持密切沟通
山西太原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民政部回应社会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