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第三次全球化浪潮》出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20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林子夜)对王世渝来说,他的新书《第三次全球化浪潮》(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核心在于全球化,而非第三次浪潮。“不同的人对全球化有着不同的理解,但大部分是模糊的。中国还没有掌握有关全球化的话语权,甚至可以说对这个体系是有点陌生的。”

  近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读者们终于见到了这本被吴晓波、王辉耀、鸠山由纪夫等人推荐的新作。在书中,作为资深投资银行家的王世渝,深刻剖析了全球化的概念内涵,第一次和第二次全球化浪潮的主角、特征和结果,并预测了第三次全球化浪潮的趋势、逻辑以及中国在其中可能起到的主导作用。王世渝相信,中国企业、中国经济将在更高水平上走国际化、全球化道路,迈向新高峰。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人物)
中俄艺术家跨越时空对话
致敬一线驻村干部
这部纪录片何以摘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墙内看花)
《第三次全球化浪潮》出版
唱响青春与时代之歌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