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20日   第 06 版)

  中国驻德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日前,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隆重举行农历庚子年春节招待会。旅德华侨华人、学生学者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共4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讲话中向全体旅德华侨华人、学生学者和中资机构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吴恳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馆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的理念,全力维护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中德学校学生和旅德青年艺术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中国新闻网)

  

  秘鲁“欢乐春节”活动开幕

  日前,由深圳艺术团全新打造的“梅兰竹菊”新民乐跨界音舞晚会在秘鲁首都利马市政剧院举行,拉开2020年秘鲁“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利马市长穆尼奥斯、中国驻秘鲁大使梁宇以及600余名秘鲁各界嘉宾共同欣赏了中国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共迎中国农历新春,共话中秘两国友好。

  据悉,随着秘鲁“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深圳艺术团还将在利马和南部城市马尔科纳为秘鲁观众奉献两场演出。

  (据中国新闻网)

  

  芝加哥召开“四海同春”发布会

  日前,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下简称华联会)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四海同春”新春晚会在芝加哥的演出阵容与筹备情况,表示目前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广大华侨华人踊跃购票,售票形势十分喜人。

  由国侨办及中国侨联主办、华联会承办的2020年“四海同春”新春晚会将于2月1日晚7时在芝加哥市中心哈里斯剧院正式上演。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侨务组组长卢晓晖表示,“四海同春”晚会是国家级的慰侨访演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有着“海外春晚”的美誉,相信届时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定能大饱眼福。

  (据新华网)

  

  印尼华侨华人献爱心

  日前,印尼华裔总会和印尼潮州总会赈灾小组前往印尼西爪哇茂物县下属镇级灾区收容所,举行了慈善爱心活动。多名来自印尼华裔总会、印尼潮州总会的代表参与了赈灾。

  来自印尼华裔总会的代表表示,本次赈灾小组向收容所的灾民分发食品、毯子和药物,也与灾区儿童们唱歌和玩游戏。

  据了解,印尼雨季在每年11月下旬开始,雨季期间雅加达经常会受到洪灾侵袭。2020年1月初,印尼首都雅加达下起暴雨,导致突发性洪水和泥石流,近40万人被迫疏散到临时避难所,数百个区域停电。 

  (据中国侨网)

  

  中国驻约堡总领事慰问侨胞

  近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唐中东赴约堡老城走访调研。调研中,唐中东向约堡第一唐人街商铺和杜省中华公会、华侨联卫会所,询问经营进展,了解华侨华人早期来南生存发展历史,听取社团发展情况介绍并与侨胞代表座谈交流。

  唐中东总领事高度肯定杜省中华公会、华侨联卫会所等社团在历届会长等骨干领导下,团结互助,长期以来在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反击抹黑华人社区言论,促进中南经贸交流,传播优秀中华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据中国侨网)

400幅影像 述说华人百年风雨(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美国“南加华人春晚”登场
李惠馨:在英国传承中国戏曲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