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7日 星期五

网友心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7日   第 05 版)

  微信公众号“侠客岛”《【解局】江苏剩17人未脱贫,这事值得大惊小怪吗?》

  网友“璐”

  作为扶贫干部战线上的一个新兵,我刚刚经历了各种年底考核,十分惊叹这项工作的严谨细致,更加理解了这项工作为啥那么受重视。扶贫确实是目前面向群众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网友“麦田里的老虎”

  对贫困户来说,重要的不只有物质上脱贫,更要看思想上能否脱贫。国家不能兜底一辈子,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彻底摆脱贫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网友“海天一色”

  向广大群众解释清楚“贫”的标准,消除自艾自怜者的心理不平衡;在工作中捋清脱贫的有效办法,与其他地区互相学习;在谋划时设计好防止返贫的蓝图,我想这样三管齐下,能更好地创造出稳定脱贫的实绩。

  网友“Mountain-walker”

  这件事引起热议,说明大家都在关注脱贫工作,这也是极好的,数据会让脱贫工作更加透明。

  网友“麦兜”

  作为一线国扶系统录入人员,我切身感受到这个系统真的很强大。系统逻辑清晰,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清单一目了然,真的是精准。当然,开始录入的时候也觉得很辛苦,但看到清晰的统计结果就觉得很自豪。

归乡的旅途真暖心
变化的春节 不变的期盼(一周网评)
网友心声
归途中的温度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