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变局中凝聚世界的思想引领

——记习近平主席在瑞士发表人类命运共同体演讲三周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6日   第 01 版)

  (扫码阅读全文)

  每当世界历史进入“关键渡口”,先进的思想总能为人类前行提供方向的指引。

  三年前,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在瑞士达沃斯论坛和日内瓦万国宫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篇历史性演讲,以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描绘新蓝图。

  “拨云见日的穿透力,指引前行的感召力”——习近平主席讲话引发强烈反响。直至今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依然感叹,习近平主席的演讲是“全球历史的一个重要参照点”。

  三年后的今天,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时代潮流同频共振,日渐深入人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多次被写入联合国文件,产生日益广泛而深远的国际影响,成为变局中凝聚世界的重要思想引领。

  全文见海外网: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115/c3543307-31700663.html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
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变局中凝聚世界的思想引领
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合龙
中国周边外交又一抹亮色(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