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鱼”跃呼镇 “牛”出精彩

刘肖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6日   第 11 版)

  冰雪相约,牛肥鱼香。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第三届马头湾冬捕节暨第二届沙漠黄牛节在呼和木独马头湾海子举行。来自四海八方的游客齐聚呼和木独镇马头湾,体验独特的冬捕文化和冰雪魅力,感受不一样的野生黄牛和大漠情怀。

  随着千米渔网渐渐收紧,专业冬捕队喊着号子将大网缓缓拉出,鲢鱼、草鱼、鲤鱼等各种鲜活的鱼打着滚儿被拉出冰面,万鱼腾跃,人声鼎沸,大家共享丰收的喜悦。

  为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要,本届冬捕节暨沙漠黄牛节设置了赏、观、品、玩、购多个区域。赛马、赛骆驼、搏克、射箭等冰上竞技紧张刺激,乌兰牧骑带来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冰车速滑、冰上拔河等项目让现场游客玩的不亦乐乎;还有现炖野生鱼和现烤沙漠黄牛肉等特色美食供游客品尝。此外,文明实践活动暨民生集市、年货节同期举办,为游客提供多种多样的当地农副产品及各类便民服务。

  本次活动以“旅游为媒”、以“节庆会友”,充分展示了呼和木独镇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丰富了冬季旅游活动,彰显了当地文化内涵,不仅唤醒了一湖圣水,更将带富一方百姓,为杭锦旗的冬季旅游再添一把旺火。

便利度指数规范旅游服务
新年访冕山
云南茶花斗雪开
颍上旅游驶入快车道
“鱼”跃呼镇 “牛”出精彩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