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办年货 迎春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4日   第 12 版)

  市民在江苏泰州温泰市场选购传统年货。
  汤德宏摄(人民图片)

  山东省临沂市迎春惠民年货大集日前开门迎客,300多家老字号和诚信商家入驻,售卖服装、鞋帽、干果、副食等商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一站式置办年货。图为顾客在年货大集采购完年货准备回家。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在北京中国农业展览馆老北京年货大集上,新疆的红枣、纸皮核桃、葡萄干等干果受到北京市民和游客的亲睐。图为工作人员给顾客展示新疆红枣。
  张秀科摄(人民图片)

  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24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上,来自四川各地的扶贫农产品受到众多市民欢迎。图为在购物节上,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的参展商利用直播平台推介产品。
  新华社记者 刘 坤摄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的瓶窑老街举办“山乡年货节”,现场有青鱼干、卤鸡卤鸭、新鲜蔬菜、香肠、年糕、腊肉等特色美食展销,还有大锅烹制毛笋干烧筒骨、炒二冬、活笋烧肉、石笋干红烧肉等以笋干为主料的瓶窑特色美食,各种传统年货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图为当地百姓在年货节上购买特色美食。
  新华社记者 徐 昱摄

  在第六届内蒙古呼和浩特年货博览会上,参展商向外国顾客推介法国商品。
  丁根厚摄(人民图片)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置办年货是中国百姓家家户户过春节前的一件大事。人头攒动的大型商超、热热闹闹的传统集市、客商云集的年货展会、快捷便利的网络购物,人们通过各种方式采买年货,欢欢喜喜准备过年。

办年货 迎春节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