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4日   第 10 版)

  11人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1月11日,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土耳其西部伊兹密尔省切什梅市附近海域沉没。土耳其海岸警卫队接到报警后赶往出事海域,救起8人并打捞起11具遗体。遇难者中包括8名儿童。

  2016年3月,土耳其和欧盟就非法移民管控问题达成协议,经由土耳其偷渡到欧洲的非法移民人数一度大幅下降,但爱琴海仍是非法移民经由土耳其偷渡到欧洲的重要通道。据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公布的数据,2019年土耳其共拦截6万多名试图经由土耳其前往希腊的非法移民,比2018年增加3.5万多人。

  63%

  1月12日,以色列海法大学公布2019年度调查报告说,大约63%的受访者表示对以色列议会的信任度“低”或“非常低”,这一数字比上一年度增加7个百分点,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只有6%的受访者表示对议会充满信心。

  报告显示,以色列公众对政党的不信任度也显著上升。约67%的受访者表示对以色列政党的信任度“低”或“非常低”,比上一年度增加10个百分点;只有4%的受访者对政党充满信心。

  报告认为,公众信任度跌入低谷主要是因为过去一年以色列面临组阁僵局。同时,公众对议会和政党的不信任可能会影响到公众对以色列民主制度以及国家提升社会福利能力的信心。

  89名

  1月12日,尼日尔政府发言人扎卡里亚在尼军后续清剿行动完成后发表声明说,9日的袭击造成至少89名尼日尔士兵死亡,武装分子方面有77人死亡。尼日尔自13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

  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9日闯入位于尼日尔与马里边界地区西纳戈达村的军营,与驻地士兵发生交火。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同此次袭击有关。

  近年来,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极端组织、恐怖组织频繁在尼日尔西部与马里、布基纳法索交界地区实施袭击,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53名

  1月12日,也门政府官员表示,也门政府和南方过渡委员会当天交换了53名战俘。

  这位官员表示,根据双方之前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签署的权力分配协议,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协调下,也门政府当天在南部舍卜沃省释放了33名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力量成员,南方过渡委员会则在临时首都亚丁释放了20名也门政府军人员。

  去年8月,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与也门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占领位于亚丁市包括总统府在内的大部分重要机构,随后将部分机构还给也门政府。双方9月初在沙特进行非直接谈判,11月初在利雅得签署一项权力分配协议。

  (均据新华社电) 

小小纪念封架起中外友好之桥(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缅甸缪达工业园区建设正酣
畅享5G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