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外交部发言人就有关国家高官祝贺台湾地区选举事答记者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3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就有关国家高官祝贺台湾地区选举事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揭晓后,美、英、日本等一些中国建交国的高级官员向蔡英文表示祝贺,中方对此持何态度?

  耿爽说,台湾地区选举是中国的一个地方事务。有关国家的做法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有关国家提出严正交涉。

  他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我们反对中国的建交国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希望有关国家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官方关系和进行任何官方性质的往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与中国双边关系的大局。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谈话
蔡英文当选连任,怎么看?(侠客岛)
外交部发言人就台湾选举答记者问
外交部发言人就有关国家高官祝贺台湾地区选举事答记者问
厦金航线 春运启动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揭晓
两岸统一大势不会因一场选举改变
2019年入闽台胞逾387万
闽台金融合作突破前行
台湾2019年税收超出预算为近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