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1日 星期六

六十个外资项目在上海集中签约

“特斯拉速度”成为营商常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1日   第 03 版)

  本报上海1月10日电 (记者田泓)1月10日,又有60个外资项目在上海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过73亿美元。本次签约项目中,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有9个,超过1亿美元的大项目有20个,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汽车、金融、信息科技、文化娱乐和医疗健康等领域。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透露,2019年,上海新设外资项目6800个,同比增长21.5%;合同外资502.53亿美元,同比增长7.1%;实到外资190.48亿美元,同比增长10.1%,继续保持“三升”态势。同时,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业引进外资呈现“1+4”格局,以商务服务业为主,信息服务、商贸、金融服务、房地产四大行业均衡发展,科技服务业继续成为增长最快行业。制造业引资能级持续提升,实到外资超过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主要分布在电气机械、化工、生物医药、专用设备、汽车零部件等行业。此外,总部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去年上海共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50家、外资研发中心20家,累计分别达720家和461家。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上海吸引外资的重要因素。上海已连续3年开年第一项工作抓优化营商环境。今年首个工作日,上海还推出营商环境改革3.0版方案和加强投资促进32条举措,努力让“特斯拉速度”成为常态,持续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和投资发展环境。

中国资本市场将更具竞争力(锐财经)
渔舟唱晚
张灯结彩 喜迎新春
中国将全面开放油气探采市场
《口述改革历史》新书发布会举行
全国首家智慧菜场3.0在宁波启动
“特斯拉速度”成为营商常态
情暖回家路
灯笼“扎”进课堂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