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0日 星期五

smart全球总部项目落户宁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0日   第 03 版)

  本报宁波1月9日电 (黄程)8日,smart合资公司全球总部正式签约落户浙江宁波杭州湾新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宣布,双方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

  据悉,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4亿元人民币,双方将各出资27亿元人民币,奔驰股份公司主要以smart品牌出资的形式获取相应股份。双方将在研发、制造和供应链等领域发挥协同效应,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合资公司全球总部设在中国宁波杭州湾新区,在中国及德国分别设立营销中心。

  全新一代纯电动smart将由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新车型将在中国工厂生产,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

  “宁波的发展蒸蒸日上。吉利把smart合资公司全球总部放在宁波,把吉利汽车的根扎在宁波,是看好宁波的营商环境、发展前景。宁波是吉利梦想起航的地方,未来必将成为吉利协调全球汽车业务的战略基地。”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签约仪式上说。

  吉利汽车自1999年落户宁波至今,在宁波投资的项目超过30个。

物价稳定主基调不会改变(锐财经)
食用菌产业助农增收
smart全球总部项目落户宁波
微信“码上经济”规模突破8万亿
去年全年收购粮食7900亿斤
金华推出系列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村晚”彩排
年味渐浓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