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10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10日   第 06 版)

  四川侨界迎新会走进蓉城

  近日,“亲情中华 回家过年”2020四川侨界迎新联谊会在成都举行。此次迎新联谊会由四川省侨联、省人大外侨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致公党四川省委、成都市侨联共同主办,四川各涉侨社会组织联合承办,共吸引各界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代表,涉侨商会以及侨务工作老干部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活动。

  联谊会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凤朝致新年贺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侨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务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四川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海外华侨华人在川投资兴业,切实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川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广大侨胞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浙江省侨商会年会杭州举行

  1月6日,2020浙江省侨商会年会在杭州举行,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省侨商会会员代表、侨商企业家等260余人出席。

  2019年是浙江省侨商会成立的第13个年头。目前,浙江省侨商会会员企业共3600余家,总投资额近600亿美元。2019年,浙江侨资企业数和投资额占浙江外资企业总数和外资总额的60%以上。

  浙江省侨商会会长廖春荣表示,2019年,浙江省市两级侨商会共组织590多家会员和侨商企业参加海内外各类洽谈会和项目对接会,共达成“一带一路”投资意向项目130多个。

    

  意侨爱慈善协会赴浙献爱心

  近日,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组织“一带一路爱心联盟中国行关爱活动”,浙江省瑞安市湖岭镇为贫困学生发放圆梦助学金,慰问捐助当地贫困老人。瑞安市侨联、湖岭镇侨联等相关部门参与慰问活动。

  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组织成员来到湖岭镇永安学校,为26名贫困学生提供2.6万元人民币“圆梦助学金”,并为当地贫困老人提供帮扶资金7.4万元人民币。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会长陈贵沙表示,协会130名成员致力于关爱孤寡老人和贫困留守儿童,期望此次湖岭之行能够以行动践行爱与奉献。

  (以上均据中国侨网)

     

  “侨爱之夜”慈善晚宴在沪举行

  日前,由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侨爱之夜”慈善晚宴在上海举行。晚宴共筹得善款400多万元人民币,并启动上海市侨联响应中国侨联“感知冬奥、 助力冬奥、共建华侨冰雪博物馆”的倡议。

  当晚,海外华侨书法家的作品《华侨梦中国梦世界梦》以10万元人民币成为本届慈善晚宴成交的第一组拍品,善款将用于捐建2022北京冬奥会“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

  据介绍,本次“侨爱之夜”慈善晚宴共有45组捐赠拍品参加义拍,所筹善款将专项用于“侨爱心实事工程”,包括上海市早期归侨“三节”送温暖、大病救助、生活补助等慈善事业。 

  (来源:上海侨联)

侨情乡讯
岭南传统技艺名扬海外(侨界关注)
助力陶瓷名扬四海
“壮丽七十年 侨联四海亲”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