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07日   第 10 版)

  1月5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人们哀悼空袭遇难学生。
  哈姆扎·图尔基亚摄(新华社发)

  2艘

  1月5日,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英国目前部署在中东地区的两艘战舰将在霍尔木兹海峡为英国舰船护航。

  发言人说,“蒙特罗斯”号护卫舰和“保卫者”号驱逐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英国舰船与公民安全”。

  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2019年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一艘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称其违反欧盟制裁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朗随后曾以“违反国际海事规定”为由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一艘英国油轮。两艘油轮不久后均被释放。

    

  30名

  1月4日,索马里政府军指挥官伊斯梅尔·阿卜迪·马利克表示,索马里政府军特种部队在下谢贝利州向“青年党”武装分子发动进攻,打死30名“青年党”武装分子,并烧毁了极端组织的车辆。

  2019年12月28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遭受严重汽车炸弹袭击,造成84人死亡,超过150人受伤。此后,索马里政府加强了对“青年党”的打击,并于当年12月31日对下谢贝利州发动攻击,打死20名“青年党”武装分子。

     

  28名(见图)

  1月4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方发表声明说,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军事学院当晚遭到空袭,造成28名学生死亡、18人受伤。声明说,空袭由支持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的“外国空军”实施。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动荡。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2219名

  1月4日,阿富汗内政部发表声明说,塔利班武装在2019年制造大量袭击事件,包括自杀式袭击、简易爆炸装置袭击以及游击式袭击等,共造成2219名平民死亡,5172名平民受伤。

  声明中,阿内政部谴责针对平民的恐怖主义行径,认为对平民发动袭击是战争罪行。

  长期以来,塔利班武装经常利用简易爆炸装置、路边炸弹、地雷以及自杀式炸弹等对阿安全部队和北约驻阿联军发动袭击,许多平民也在此类袭击中死亡或受伤。 

  (均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沦为角力场(国际论道)
数字天下
暴雨成灾
俄乌关系“新年新气象”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