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发表新年贺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06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月5日电 (记者任成琦、金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2020年第1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题为《风鹏正举,共谱华章》的新年贺词,代表海协会向台湾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张志军指出,一年来,对台工作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坚定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积极推动两岸民主协商,广泛听取台湾各界意见,围绕实现和平统一、共同致力民族复兴达成多项共识;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继续出台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着力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扩大两岸交流合作,密切两岸同胞感情,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张志军说,过去一年,海协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大陆对台方针政策,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汇聚民意。我们毫不动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击各种“台独”言行,坚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我们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维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各类涉台突发事件和急难救助事项,把为两岸同胞排忧解难、提供协助的工作做实做细;我们加强与岛内有关团体和人士的联系,举办多种形式交流活动,为台湾同胞了解大陆、增进认同贡献绵薄之力。

  他指出,新的一年,对两岸关系而言,风险挑战依然存在,险滩暗礁不可避免,但江河滚滚向东、民族意志永远向前的历史潮流不可逆转。我们将更广泛地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携手同行,共同努力奋斗,共担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贡献。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发表新年贺词
积极探索“两制”台湾方案 不断丰富和平统一实践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发表新年贺词
香港举办渔农美食嘉年华
福建向金门供水水源地获立法保护
美国媒体在涉香港报道上的尴尬
龙狮舞澳门
责编:任成琦 金 晨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