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发表新年贺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06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月5日电 (记者任成琦、金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2020年第1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题为《携手同心 砥砺前行》的新年贺词,向台湾同胞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

  刘结一说,2019年是对台工作具有极其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目标任务。一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为台湾同胞排忧解难、谋利造福,推动两岸关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迈进。

  刘结一表示,这一年,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着力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围绕实现民族伟大复兴、造福两岸同胞的主题,与台胞共商共议,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两岸同胞共克时艰,民间交流交往保持热络,同胞利益纽带更加紧密。两岸交流合作、同胞携手前行的大潮滚滚向前,极少数人企图逆潮流而动、逆民心而为,是决不能得逞的。

  刘结一说,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数百名台湾同胞受邀来京观礼,参加系列庆祝活动,共同感受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尊严自豪,共享祖国强盛荣光,也更深刻体会到:两岸关系好,广大台湾同胞才会好、台湾才有前途。

  刘结一指出,2020年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时代征程中的重要节点。两岸关系进入新的一年,走上和平发展道路,广大台湾同胞就能充分享受“红利”福祉。反之,如果极少数人继续在两岸之间制造对立和敌意,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就会严重受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前景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需要广大台湾同胞正确把握。实现祖国统一的大势不可阻挡。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懈努力。我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顺应大势,把握机遇,与我们共同书写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发表新年贺词
积极探索“两制”台湾方案 不断丰富和平统一实践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发表新年贺词
香港举办渔农美食嘉年华
福建向金门供水水源地获立法保护
美国媒体在涉香港报道上的尴尬
龙狮舞澳门
责编:任成琦 金 晨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