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学生创意大赛助力人才培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03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关  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大型原创季播节目《创意无极限——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意大赛》日前启动。节目聚焦8至14岁少年儿童,依托少儿频道常规创意类栏目《看我72变》,用全媒体手段,通过“发现、展示、激发、成就创意少年”四个阶段,聚焦少年儿童创新思维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打造“行走的创造力课堂”。

  大赛评委组从全国范围甄选近万名创意少年,并从中产生电视阶段的24支选手团队。六强队伍奔赴沈阳、襄阳和湖州三个外景城市,展开“户外创造力挑战赛”,晋级后的全国三强队伍又奔赴青岛,发现与海洋有关的实际问题。最终,大赛冠军究竟花落谁家?近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播出的节目将带领观众揭晓答案。

系列电影为主 类型多元
九十年,你我的忠诚从未改变
架起青春与艺术的彩虹桥
快手成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
《长城的传说》的中国美学理念(创作谈)
首届音乐产业行业年会召开
《只有芸知道》冬日“供暖”
学生创意大赛助力人才培养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