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专题片《支部建在连上》播出

九十年,你我的忠诚从未改变

龙 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03日   第 07 版)

  《支部建在连上》剧照
  视频截图

  90年,你我的忠诚从未改变!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支部建在连上》,日前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播出。

  这部专题片分为“伟大创举”“制胜法宝”“使命召唤”三个部分,回顾呈现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探索“支部建在连上”这一伟大创举的酝酿发展和定型历程,揭示“支部建在连上”这一制胜法宝的内在机理和实践伟力,突出习近平强军思想对新时代军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引领,是一部阐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根本原则和制度的专题辅导片。

  看了这部专题片,官兵们热血沸腾,深有感触。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红一连指导员郑纪文说:“1927年三湾改编后,毛主席在我们连发展了6名党员,建立了全军第一个连队党支部,开创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武警福建总队福州支队警勤中队指导员高居东表示:“观片后对我党我军能够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这一伟大历史进程,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西藏军区某炮兵旅勤务保障营运输连指导员邓拓说:“作为一名基层的支部书记,我深切感受到,支部建在连上是确保党可以引领每一支基层部队,确保党指挥枪的重要保证。”

  有关专家指出,这部专题片在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之际播出,对于深化认识我党初心和使命,弘扬“支部建在连上”优良传统、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很强的启迪教育意义。还有观众表示,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实现党在新时期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奋斗。

系列电影为主 类型多元
九十年,你我的忠诚从未改变
架起青春与艺术的彩虹桥
快手成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
《长城的传说》的中国美学理念(创作谈)
首届音乐产业行业年会召开
《只有芸知道》冬日“供暖”
学生创意大赛助力人才培养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