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今年将投产高铁2000公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03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月2日电 (记者严冰)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工作会议上,国铁集团确立了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铁路运输安全保持稳定;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8.5亿人,货物发送量36.5亿吨;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铁路投资任务,确保投产新线4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000公里。

  2019年,国铁集团贯彻中央加强铁路补短板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铁路工程建设,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9亿元,其中国家铁路完成7511亿元;投产铁路新线8489公里,其中高铁5474公里。截至20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

  铁路还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紧密对接京津冀地区、东北地区、中部地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等发展战略,优化铁路规划建设。高质量完成川藏铁路深化可研报告,重点工程初步设计取得阶段性成果,开工准备工作不断深化落实。有序推进连接和服务贫困地区的铁路建设,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4175.8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总额的75.9%;西部地区完成铁路基建投资1588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的28.9%。京张高铁、京雄城际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京港高铁昌赣段、成贵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徐盐高铁、浩吉铁路等51条新线建成投产。

2019年,民生成绩单亮眼
中国可持续发展水平稳步提升
捷克交响乐团江西演出
悬崖飞渡
长江重点水域开启常年禁捕
今年将投产高铁2000公里
“云岭雄关”筑禁毒铜墙
“水煮黄河”若仙境
责编:彭训文 韩维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