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1月01日 星期三

叶赤铁路扩能改造完成开通运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1月01日   第 03 版)

  本报赤峰2019年12月31日电 (孔祥文、李建军)2019年12月30日上午,一列满载货物的列车鸣着长笛徐徐驶出赤峰南站,标志着历经84年风雨、中国最早的铁路之一——叶(柏寿)赤(峰)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完工,再次开通运营。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叶赤铁路扩能改造项目部经理陈传忠介绍,全长137.2公里的叶赤铁路原名叶峰铁路,南起锦承线叶柏寿站,北至京通线赤峰站,全线共有车站14个。随着叶赤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完工并开通运营,此前行驶的内燃机车将退出运营。目前,它成为国铁I级电气化单线铁路,由电力牵引的列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年货运输送能力由原来2000万吨提高到5000万吨,远景年输送能力达8000万吨。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叶赤铁路现场指挥长钟志说,叶赤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的顺利通车,不仅节约了能源,减少环境污染和运输成本,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而且提高了铁路通道运输能力,打通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更加便捷的出海通道。

稳就业,政策发力更精准(2020年中国经济怎么干⑩)
习近平:夺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
2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新发布
叶赤铁路扩能改造完成开通运营
巧做“驼”文章
“N+”模式开启搬迁群众新生活
持续打造全国电力行业混改样板
做腊八 迎新年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