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天柱八千干部扶贫一线解民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邹季芳、金可文)近年来,贵州省天柱县实行干部结对帮扶全覆盖,组织全县7649名党员干部结对包保28713户贫困户。近8000名党员干部在扶贫一线开展“摸排一次村情民情、办理一件好事实事、解决一件烦心事”等7个主题活动,取得明显效果。渡马镇桥坪村的扶贫干部送技下村,造就了柚子、葡萄、柑橘和林下养殖产业村,蓝田镇楞寨村帮扶干部与群众合力打造秋冬种万亩蔬菜基地。

  天柱县远口镇大样村是天柱县财政局的结对帮扶村。“想要彻底改变大样村贫困的状况,不仅要注重基础设施建设,还要带领全村发展产业。”天柱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政松说。为提升大样村人居环境,县财政局先后帮助建设通组公路、产业路、串户路、防洪堤,实施危房改造37户,实施饮水安全工程覆盖294户1073人;为补齐大样村产业短板,财政局帮助培育养牛、养鸭大户2户,帮助发展辣椒产业60亩。

  截至目前,天柱全县党员干部到帮扶村扎实开展“议事院坝会”1万余场次,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1076个,并落实教育扶贫资金5000多万元,受益贫困家庭学生14.98万人次;实施危房改造1284户,完成7699户串户路和3691户庭院硬化以及拆除农村废旧圈舍5581个;成功化解矛盾纠纷623起,群众认可度显著提升。

区域协调,构建发展新动力源(2020年中国经济怎么干⑧)
加快制定、修改完善新证券法的配套规章制度
新疆塔里木盆地勘探开发掀热潮
北京创业孵化机构500余家
盐湖冬日绽放“硝花”
天柱八千干部扶贫一线解民忧
前11个月中国吸引外资大项目722个
两节到 银饰俏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