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断篇》品味诗酒花

冯小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25日   第 08 版)

  “三碗不过岗的透瓶香,为何武松能喝十八碗?”“红酥手,黄藤酒,你可知道这是哪种酒?”“一杯浊酒喜相逢,浊酒到底是什么酒?”这些趣味横生的典故和问题,将通过诗酒美学文化节目《断篇》得到解答。

  这档节目由第一星传媒、华茅、西瓜视频联合出品、知名主持人赵普策划打造,已经以短视频的形式在西瓜视频和抖音短视频平台开播。

  节目中,赵普将带领观众一同畅游中华文化海洋,品味琴棋书画诗酒花的魅力。节目从诗酒文化的视角切入,聚焦历史文化长河中有趣味的典故,用艺术的方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远意义,追寻中华文化精粹。

  “短视频节目与以往的电视节目差异很大。”赵普说。短视频有着短平快的特点,要求节目在短时间内抓住观众,制作者也要有自己鲜明独特的风格。另外,短视频节目受欢迎与否、观众的兴趣偏好,都会以数据的形式很快呈现在制作者面前。

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
中国英雄,才是我们的偶像
《劳动号子》唱出劳动者心声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三度落地澳门
《断篇》品味诗酒花
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出版工程实施
2019全国文学内刊年会举行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