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栗战书主持人大常委会会议

继续审议民法典各分编草案、证券法修订草案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24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孙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

  根据民法典编纂工作计划,到2019年12月,将2017年3月出台的民法总则同经过常委会审议和修改完善的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合并为一部完整的民法典草案。目前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六个分编草案已经全部完成了二审,其中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三个分编草案完成了三审。民法典各分编草案经常委会二审或三审后,公开征求了社会公众意见。会议听取了关于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修改情况和民法典草案编纂情况的汇报。宪法法律委建议经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后,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将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证券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森林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社区矫正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宪法法律委认为上述法律草案已比较成熟,建议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李克强在四川考察
李克强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栗战书主持人大常委会会议
三峡橙子飘香
中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超13亿人
贵州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
图片报道
云南高院依法公开宣判孙小果再审案
4名中国船员在加蓬遭挟持
专家研讨京津冀公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