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稳”当选年度国内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23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张稚丹、尹婕)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腾讯公司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19”揭晓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稳”“我和我的祖国”“难”“贸易摩擦”分别当选年度国内字、词和国际字、词。

  “汉语盘点”在活动阶段还陆续发布了2019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十大流行语、十大新词语。年度十大网络用语是:不忘初心;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柠檬精;好嗨哟;是个狼人;雨女无瓜;硬核;996;14亿护旗手;断舍离。年度十大流行语是:我和我的祖国、金色十年、学习强国、中美经贸磋商、最美奋斗者、硬核、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基层减负年、我太南了。年度十大新词语是:夜经济、5G元年、极限施压、止暴制乱、接诉即办、夸夸群、基层减负年、冰墩墩/雪容融、杀猪盘、乡字号/土字号。

李克强向古巴新任总理马雷罗致贺电
国家大剧院12岁啦
就美国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涉华消极条款发表谈话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冰雪嘉年华 欢乐祁连山
人大西藏代表团访欧洲两国
“稳”当选年度国内字
广州出台“纳米10条”
科技护航对澳供电
中国海关:彻底斩断走私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