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北京门头沟民宿蓬勃发展

晓 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20日   第 12 版)

  近日,北京精品民宿推介会在门头沟区举办。作为首都重要的生态涵养区,门头沟区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丰富,把精品民宿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引擎,民宿蓬勃发展,初见成效。

  门头沟区首批推出的32个村中,14个村已有项目落地或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国资公司和清水镇梁家庄村共同打造的“创艺乡居”项目成为首个政策落地项目,在生态富民、产业帮扶方面形成示范带头效应;另外,碣石村“槐井石舍”、爨底下村“爨舍”、黄岭西村“有关”、白虎头村“朗诗乡居”等一批精品民宿也先后推出。门头沟区营业及在建民宿总数由2018年底的18家发展到现在的32家,总体接待能力达到2000人左右,盘活闲置农宅300余套。

  推介会上,门头沟区潭柘寺、龙泉、军庄、妙峰山、王平、雁翅、斋堂、清水8个镇,分别推介其秀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门头沟区还推出28个有成熟条件和巨大发展潜力的美丽乡村,吸引社会资本与农村集体组织洽商合作,推动更多优质民宿项目落地。仪式现场还发布了“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门头沟小院”美宿品牌和“灵山绿产”地方特产品牌。

天下谁敢小九江
旅游演艺快速增长(中国旅游新亮点⑤)
北京门头沟民宿蓬勃发展
2019中国旅游集团20强公布
巫山红叶美如画
武功山:绿色成为新动能
让景区导览如听书般有趣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