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坚决反对美方滥用出口管制措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19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郑明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干涉、限制企业之间正常的交往与合作。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政府特别是美商务部正在完善有关限制向中国出口尖端科技的规定,包括量子计算、3D打印等技术。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干涉、限制企业之间正常的交往与合作。中方敦促美方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这里我还要说一下,美方不要以为限制对华出口尖端科技能够阻止中国的科技创新,能够迟滞中国的发展进步。他们有些太自以为是了。”耿爽说。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汪洋会见老挝国会主席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外宣介团访土库曼斯坦
共建品牌强国 共享美好生活
仿古帆船“福宁”轮起航
推动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尽快落地
无量山粉樱绽放
坚决反对美方滥用出口管制措施
打破美朝对话僵局的有益尝试
澜湄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