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蒲江大力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18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李万勇)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纪委监委结合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在成都市率先提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示范县”,明确2019年所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95%以上,办理时限压缩30%以上;到2020年力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的工作目标,为成都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蒲江力量。

  近日,蒲江县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县行政审批局共同运用新媒体技术,建立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示范县“蒲江直通车”微信平台,旨在畅通诉求反映、纪律监督渠道,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护航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该平台设置了“政务直通车”和“监督直通车”两个通道。“政务直通车”设置了企业开办、金融等21个选项,企业可通过“蒲江服务”及时咨询或反映办事遇到的难题,“掌上”留言、即刻办。“监督直通车”设置了服务态度、依法行政等5个选项,有效监督工作人员作风问题以及违纪违法问题。企业可选择实名或匿名反映诉求。

  目前,通过“直通车”收集问题及意见建议190个,解决167个,实现了咨询服务靠前,作风监督常态,大幅压缩了服务时限,提高了服务效能,“零距离”服务企业,增强了企业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对外开放聚焦三个“更”(2020年中国经济怎么干④)
喜迎高铁
蒲江大力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沂南借产业集聚人才振兴乡村
央企混改年内最大单落地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泰兴仁寿村建“互助会”树文明新风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