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栗战书同老挝国会主席会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18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孙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老挝国会主席巴妮举行会谈。

  栗战书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本扬总书记的共同引领下,中老关系迈入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两国政治制度相同,理想信念相通,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要加强团结合作,密切在重大问题上的协调,坚定支持对方维护本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方愿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在产能、投资、铁路、中老经济走廊、旅游、人文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栗战书说,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访老期间,就两国立法机构合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中国全国人大愿同老挝国会一道,加强友好往来,从法律层面保障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贯彻落实。双方要保持“走亲戚式”的交往态势,积极开展立法机构各层级友好往来,加强人员培训合作,支持地方立法机构对口交流。

  栗战书向巴妮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情况。他说,全会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新中国成立70年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支撑。中国人民对自己选择的道路和制度充满信心。

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
栗战书同老挝国会主席会谈
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新中国70年》出版
中俄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关于政治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决议草案
残健融合书画展举行
订单农业助乡村振兴
风险防控到工地
让美好生活看得见、摸得着(望海楼·看好2020中国经济⑤)
责编:彭训文 高 乔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