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13日   第 09 版)

  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揭晓

  本报电 (张润青)第十三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近日在北京揭晓,天津大学元英进、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万里、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杨辉等3人获颁“杰出成就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杜杰获颁“科技成果转化奖”;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叶定伟等16人获颁“学者奖”。

  据介绍,“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设立于2007年,旨在奖励从事生命化学及相关领域研究,并在科研创新、成果推广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科技人才。截至目前,共有225位科学家获奖,其中有19位获奖者先后入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历届获奖者的平均获奖年龄为45岁,今年的获奖者中出现了“90后”科研人员的身影。

  

  全球专家组建中医药健康产业智囊团

  本报电(吴建荣)2019健康产业智库国际圆桌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着眼于全球健康产业升级转型及创新发展、中西医文化融合、国际人才培养、国内外城市成功案例及可持续性发展等健康产业重点需求。来自30余个国家及地区、10余个国际组织及国内外10余个城市的300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科研院校院士专家学者、国际文化传播使者及实业界代表参加论坛。

  据介绍,论坛期间成立了国际(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智库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批60余名专家成员有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经合组织驻华代表海博,部分国家驻华大使、国际城市官员以及国内外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等。另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名志愿者成为首批国际(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使者。

  

  创新服务提升居民健康生活(见图)

  为了提升社区居民幸福健康生活,浙江省淳安县住建局物业办创新“菜单式”物业服务新模式。积极建立小区健康医疗服务站,组织医疗服务志愿者、物业企业每月开展“健康义诊”“送温暖”等社会关爱志愿活动,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

  图为健康免费义诊现场。

  徐望华 方晓琳摄

流感、流感样病例和流感疫苗(健康关注)
家庭健康关乎国家健康水平(健康互联网)
中国首个卵巢癌一线治疗抑制剂获批(医药指南)
健康资讯
什么是王不留行?(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