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熊秉明艺术展在京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12日   第 12 版)

  《虽然是月圆的夜》
  熊秉明

  本报电  (孙庚辰)“自知者明——熊秉明艺术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该展是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之一,展出了熊秉明雕塑、油画、版画、速写、水墨、书法、剪纸等众多艺术门类作品百余件,通过“行始之归”“塑者之述”“生活如斯”三个部分,较为全面地展现了熊秉明的艺术人生与哲学思考。

  熊秉明是著名数学家熊庆来之子,1922年生于南京。1944年毕业于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哲学系,1947年考取公费赴法国留学,在巴黎大学攻读哲学博士一年,后转入巴黎高等艺术学院学习雕塑。1962年起任教于巴黎第三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授中国文化及哲学,同时开设书法班,从事书法实践与教学研究。他以独特的思维方式和创新的理论观点诠释中国书法,把书法提升到哲学的高度。之后出版了《中国书法理论体系》一书,得到国内书法界高度评价。

中国画也要“讲故事”
画说成就②
中国美术馆与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签署合作协议
百名中国书法博士作品在新加坡展出
熊秉明艺术展在京举行
责编:刘 泉 邮箱:mingliuzhouk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