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9日   第 06 版)

  “侨法宣传活动”现场。

  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开班

  日前,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东省汕头市“一带一路”科技服务与创新研究院和汕头大学国际学院共同承办,经纬集团资助的2019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在汕头大学开班。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主管黄奕介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是中国首个专门服务海外华校、致力于华文教育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基金会一直开展华文师资培养、华裔青少年文化传承和远程培训等工作。

  本次研习班活动为期10天,将通过汉语课程教学、文化讲座以及文化考察等多种形式为参会教师提供培训,提升海外华文教师的汉语教学能力和水平,让他们实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更好地传播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侨网)

  

  “寻根之旅”冬令营在屏南开营

  日前,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屏南营在福建屏南县华侨中学开营,来自马来西亚民都鲁开智中学的33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在为期12天的活动中游览屏南的风景名胜,感受屏南的风土人情,了解屏南的发展成就。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宁德市侨联、屏南县侨联承办,屏南县华侨中学协办,是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第9次来屏南县开展“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之间的文化情缘,提高他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使冬令营真正成为寻根之旅、学习之旅、体验之旅、友谊之旅。                     

  (来源:中国侨网)

  

  太原开展侨法宣传活动(见上图)

  近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山西省太原市依法维护归侨侨眷权益意识,营造贯彻《侨法》和知侨、爱侨、护侨、懂侨的良好社会氛围,太原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市政协、市侨联等涉侨部门联合各城区区委统战部、侨联开展了2019年“侨法宣传活动”。

  “侨法宣传活动”在太原市归侨侨眷集聚社区和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场所开展,利用展板、电子显示屏等载体,以举办普法讲座、悬挂宣传横幅及发放资料等形式,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涉侨法律开展普法宣传,同时进行侨务政策咨询及开展相关涉侨公益关爱活动。

  (来源:中新网)

“为了留住根脉,我们一起创业”(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千古家训让我受益至今”
保山纪念南侨机工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