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6日   第 09 版)

  北京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立

  本报电 (贺 鹏)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北京医院博士后科学研究工作站近日揭牌,与此同时,经中华医学会批准,由北京医院牵头成立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护理学组。

  据介绍,该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立,将有利于推动国家老年医学基础研究、老年医学人才培养、老年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和老年康复、护理研究。博士后工作站是强化临床与科研的结合、提升医院科研实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有效途径。

  老年护理学组的成立是为适应中国老年护理新形势和新发展,将不断满足老年人长期医疗护理、康复促进、健康教育等服务需求,不断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老年护理发展的道路。

  

  清华现代医院管理论坛举办

  本报电 (冬 野)清华现代医院管理论坛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创新发展大会近日在京举办。与会专家围绕“卓越医管,精智未来”的主题,一同探讨现代医院管理创新发展。

  会上举行了“中国智慧医院联盟”和“中国包虫病防控联盟”成立仪式。中国智慧医院联盟是由20家国内著名大学附属医院以及10家高科技企业共同成立,旨在搭建医研企一体化的合作研发平台,在该平台上联合研发智慧医院相关的技术、标准和产品,多角度、多层面实质性地快速推进我国智慧医院的建设。

  中国包虫病防控联盟由43家医院组成,旨在推进健康扶贫包虫病攻坚计划,集结全国优质医疗资源,推出包虫病防诊治组合拳,共同致力于包虫病清灭行动。

防“胃”杜渐 提升胃癌防治意识(健康关注)
中国艾滋病防治取得明显进展(医疗前沿)
发挥患者组织作用 协助创新药物研发(健康互联网)
“失眠”首次上榜“十大最受关注疾病”
健康资讯
“沙漠人参”——肉苁蓉(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