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那些故事》用舞蹈呈现英雄形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6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王  畅)由北京舞蹈学院师生潜心打造的原创舞蹈诗《那些故事》日前在北舞舞蹈剧场精彩呈现。

  《那些故事》讲述了毛岸英、朱敏、胡济邦、夏明翰、陈望道、焦裕禄、邓玉芬、龚全珍、王换于、徐解秀等10位英雄人物的故事。他们虽然处于不同历史时期,但身上都体现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革命初心。

  在编创、排演和制作过程中,主创团队查阅文献资料、观看视频、实地采风,一步步接近和深化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作品在深入挖掘10个英雄人物故事内涵的基础上,凸显现代舞蹈艺术的独特语言和风格,是舞蹈艺术对革命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一次探索。

《青铜恋歌》铸强国利剑
在这里遇见中国的传统和现代
《那些故事》用舞蹈呈现英雄形象
广西:大数据提升平安建设质量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