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6日   第 06 版)

  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龚春辉摄

  “侨与新中国”图片巡回展览

  近日,由河北省侨联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侨与新中国”图片巡回展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

  据介绍,“侨与新中国”图片巡回展展出的400多张图片是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和河北各级侨联提供的3000多张图片中精选出来的,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投身美丽河北建设的热情和创造力。巡回展先后在石家庄、邯郸成功举办,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社会各界人士近2万人次观展。

  (来源:中新网)

  

  深圳举办海归创业大会

  近日,由深圳市侨办、市侨联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在深圳举行。600多名海归人员齐聚一堂,交流创业经验,进行项目对接,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

  活动主要分为“第八届海归创业经验交流会”和“第七届海归创业项目路演报告会”。在路演报告会上,主办方从入围的100个项目团队中挑选最优秀的10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促成项目和市场的无缝对接。

  (来源:中国侨网)

  

  百名闽侨青年回乡交流

  由福建省委统战部主办的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活动日前在福建展开,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闽籍海外优秀青年代表齐聚福建,了解新中国和家乡建设取得的成就。

  当天,闽籍海外优秀青年代表们参观了福州数字小镇、网龙网络公司等,并参与了海外闽侨青年《龙的传人》音乐闪诵活动。“今天的行程对我们启发很大,进一步了解福建的数字建设,让我们看到很多机遇。”从事陶瓷行业的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郑鹏飞表示。

  (来源:中新网)

  

  广州举办华人文化艺术节(见图)

  由广东省侨联、广州市侨联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风韵南粤”第八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日前拉开帷幕。

  本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为期4天,内容丰富,既保留了深受海外侨胞喜爱的岭南戏曲音乐交流、书画名家联谊笔会等传统项目,还增加了“创业中华·侨创南粤”海外侨胞来穗投资创业交流对接会。

  (来源:中新网)

浙江网上“侨家大院”暖意浓(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爱琴海上再扬帆
中国花灯点亮尼斯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