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5日   第 10 版)

  青岛获“最佳引才城市”奖

  本报电  11月29日,在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上,“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最佳引才城市”榜单揭晓,成都、宁波、青岛、无锡获此殊荣。

  该奖项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哈佛商业评论以及国际权威等共同发起,旨在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从“雇主”角度观察城市在人才吸引、保留和发展中的表现,从人才的流动和活力角度去衡量城市品牌的影响力。

  

  青岛获批金融科技应用试点

  本报电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等6部委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的批复》,原则同意山东省等10个省(市)申报的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方案,试行一年。其中,青岛获批成为山东省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城市之一。

  青岛将结合国家、山东省及青岛发展战略,围绕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金融科技深度融合、服务民生、加强监管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

  

  青岛中德“国际客厅”揭牌

  本报电  11月28日,青岛中德“国际客厅”招商推介会暨中德生态园重点德资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德生态园举行。会上,青岛中德“国际客厅”揭牌。

  据悉,该区域位于中德生态园商贸核心区,分展示接待区、会展交流区、商务服务区,面积7.8万平方米。德国博马科技涡轮增压器制造及研发中心项目、德国新材料车体项目、德国农机智能装备研究院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新材料、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文化旅游、医养健康、教育培训等领域,总投资额10.7亿欧元。

  整理:任熹泉

山东青岛—釜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举办
青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资讯速递
从30天到7天,流程再造让青岛行政审批再提速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