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山东青岛—釜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举办

杨 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5日   第 10 版)

  12月1日,山东青岛—釜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韩国釜山成功举办。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釜山市政府、釜山商协会机构及企业、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山东省和青岛市代表团及相关企业的1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家义在致辞中指出,山东与韩国隔海相望,是“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也是中国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青岛是与韩国交流最为密切的中国城市之一,已经成为山东对韩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目前,山东进入了高水平全面开放的新阶段,致力于搭建开放合作的广阔平台、构建开放合作的产业生态、释放加快开放的制度红利、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希望山东青岛和釜山共同寻找合作机遇,共建发展共赢桥梁,积极拓展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加快贸易合作步伐,不断深化海洋和港口合作,携手推进人文交流,推动双方合作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非常欢迎山东代表团访问釜山,此次访问对于双方有着划时代的意义。2012年,釜山与青岛建立了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在金融、港口、旅游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市分别设立的青岛韩国工商中心和釜山青岛贸易事务所可以说是中韩地方城市经济合作的范例。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釜山与山东、釜山与青岛的交流与合作,开拓创新合作领域,携手实现互利共赢。”釜山市市长吴巨敦表示。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在合作交流会上表达了对双方未来合作的展望:青岛和釜山交流合作密切,此次召开经贸合作交流会,必将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韩中友好亲善协会会长徐义泽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中韩两国已成为愈加紧密的经济合作伙伴,众多釜山企业选择落户青岛,往返于两市之间,未来合作潜力巨大。

  交流会上,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围绕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推介。他同时介绍了当前青岛正努力建设山东面向全国、全球的“国际客厅”,欢迎广大韩国企业积极参与,依托自贸试验区和上合示范区的政策和平台优势,共同开展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多领域合作。

  据悉,交流会上还举行了青岛市与釜山市深化合作备忘录、青岛农商银行与釜山银行金融领域合作、青岛莱西与DA(株)新能源装备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山东青岛—釜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举办
青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资讯速递
从30天到7天,流程再造让青岛行政审批再提速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