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我爱我的祖国

——观看国庆盛典有感

郭惟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5日   第 08 版)

  2019年的10月1日,与往年的都不一样。转眼间,已经是我来到英国的第2个月。听母亲说,家乡的街道上挂满了五星红旗,就连晚霞的红都要比往常久一些。

  下课的铃声响起,我的心却早就飘到了课堂外去——我们几个中国留学生说好放学后一起看国庆盛典。虽然是重播,可那盛大的场面无不震撼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当中国军人齐刷刷地转头敬礼,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伐都那样整齐划一、分秒不差。在那一刻,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在心中喊了无数遍“我爱我的祖国!”

  最让我感动的,是看到当年为了新中国浴血奋战的老兵的时候,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在战争年代,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这繁荣盛世,他们用漫长的人生谱写了历史,也见证了历史,而祖国今天的强大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来到英国以后,我更加理解到归属感的含义。一开始,并不习惯在这边的生活,想念祖国生活的便利快捷。一个人会遇到很多困难挫折,可每当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熟悉的旋律,我便知道,我的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支持着我们。我很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虽然身在海外,但我们留学生却时时刻刻心系祖国。我想,我现在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将来可以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作为留学生的我们,更要身体力行,传递正能量,发挥留学生的积极作用,成为一张合格的祖国名片。

  (作者系英国莫尔文女子中学学生)

绷紧安全弦
一碗平凉酸汤面(跨越太平洋的记忆(20))
在美国朋友家过感恩节(跨越太平洋的记忆(21))
我爱我的祖国
责编:孙亚慧 邮箱:hwbhgcy201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