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全国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职工健康运动会在广州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4日   第 09 版)

  图为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本报电 (立风)2019年全国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首届职工健康运动会,近日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

  本届运动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新区开发区职工体育促进委员会主办,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广州开发区作为本届运动会的主会场,承办了田径和趣味体育两项赛事,来自全国百家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的36支参赛队伍共500多名职工运动员,在广州开发区的赛场上挥洒汗水、书写豪情,共同感受快乐、激情的运动会氛围,展示出新时代职工健康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届职工健康运动会时间跨度长、分赛区设点多。今年6月开赛,先后在全国多个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举办了乒乓球、羽毛球、毽球、足球、电竞、篮球6场赛事,百余家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职工层层选拔,8万多名职工参与其中。作为运动会的“收官之战”,广州开发区赛场既有体现高水准职工运动的纯竞技体育项目,包括男女100米、200米、1500米,男女4×100米接力以及男女跳高、跳远、铅球等;也有易于参与、乐于参与的趣味项目,如跳长绳、“同心鼓”“共赴前程”“毛毛虫”等。

  经过近6个月的激烈角逐,广州开发区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天津滨海新区、北京经开区、扬州经开区、广州南沙开发区、重庆两江新区、秦皇岛经开区、山西综改示范区、沈阳经开区、湛江经开区获得团体总分2-10名。

乒坛“00后”风头正劲
全国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职工健康运动会在广州举行
一场跨国的“冰雪奇缘”
第31届世界大运会直联道路项目开工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