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前三季林业产业产值超5万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4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常钦)记者3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第四届全国林业产业大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13万亿元,同比增长5.3%。我国主要林产品产量持续增长,保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在促进精准扶贫、繁荣区域经济、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国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加强资源培育、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林业产业呈现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质量显著提高,新业态发展速度良好态势。2018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7.63万亿元。各类生态旅游地1.1万多处,生态旅游人数16亿人次,综合产值1.5万亿元。目前,我国已建成100家森林体验、森林养生国家基地和12条国家森林步道,生态旅游吸纳社会投资总额达1400亿元,全国林业产业从业人员超过5000万人。

  据介绍,此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出台了《关于促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林草资源合理利用体制机制基本形成,林草资源支撑能力显著增强,优质林草产品产量显著增加,林产品贸易进一步扩大,力争全国林业总产值在现有基础上提高50%以上;林业旅游、康养与休闲产业接待规模达50亿人次。

提前两个月,新增就业实现全年目标(锐财经)
科技馆里乐趣多
前三季林业产业产值超5万亿
前10月新疆外贸同比增28%
拉美民众对中国企业总体印象良好
普水公路进入水上施工阶段
紫裔大白菜
产品出口忙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