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西藏拉萨

促进大学生和农牧民就业创业见成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4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拉萨12月2日电 (记者王泽昊)2019年拉萨市采取政策扶持、宣讲引导、开展技能培训、对接项目工程等多项举措稳定和扩大就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1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6.3%;农牧民转移就业7.47万人,实现收入5.93亿元。这是记者2日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的。

  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拉萨市制定就业创业政策申领管理办法和自主创业担保贷款风险基金管理办法,落实各项奖励、扶持和补贴政策。今年以来,已向794人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资金2722万元,向44人发放创业奖励资金40.4万元,为5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0万元。与此同时,拉萨市还协调援藏省市、驻藏企业、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开发就业岗位7300余个。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李克强会见萨尔瓦多总统
国务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纪念澳门基本法实施20周年座谈会举行
图片报道
汪洋主持政协第三十次主席会议
韩正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
促进大学生和农牧民就业创业见成效
民革十三届三中全会召开
《这里是中国》捐赠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