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2日   第 06 版)

  华侨华人为纳米比亚旱灾捐款

  11月25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向纳米比亚总理莎拉·库贡盖卢瓦-阿马蒂拉递交了华侨华人用于救助当地旱灾的捐款,库贡盖卢瓦-阿马蒂拉对此表示感谢和赞赏。

  捐款数额为200万纳米比亚元(约合13.5万美元)。在温得和克举行的交接仪式上,库贡盖卢瓦-阿马蒂拉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最急需的人和地方。

  张益明表示,中国作为纳米比亚的全天候朋友,将继续提供必要的支持。自纳米比亚宣布因旱情进入紧急状态以来,中国红十字会是第一批响应者之一,向纳方捐赠了15万美元用于救济。其余捐赠的救济食品也将很快到达分发。

  纳米比亚目前正经历9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今年5月6日,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宣布全国进入干旱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社)

  

  “新丝绸之路摄影赛”在波兰颁奖

  当地时间11月24日,波中友好协会在波兰举行了“超视野——新丝绸之路摄影比赛”的颁奖仪式,此次比赛是中波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一等奖获奖作品的题目为《波中爱情》,展现了70年来中波合作的成功。其余参赛作品题材多种多样。从《华沙的中国银行》《重庆之夜》《市井风情》等作品可以看出,中波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是广泛深入的。

  此次摄影比赛得到了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的支持和波兰中国总商会的赞助。颁奖仪式上,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参赞姚东晔与波兰中国总商会秘书长郭培东等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奖状。

  (来源:中国侨网)

  

  驻卢旺达使馆赴东方省慰问巡视

  日前,中国驻卢旺达使馆政务参赞邢玉春和领事马文娟赴东方省开展领保宣传和安全风险巡视,实地考察中地海外和江西水建联营体承建的卢苏莫水电站项目、中国路桥92公里公路改扩建项目,并赴基本戈医院慰问中国医疗队。

  走访卢苏莫水电站和公路改扩建项目时,邢玉春参赞就安全生产、员工出入境、签证申办、同驻在国合作等问题同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要求中国企业和人员依法合规开展对外经营合作,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

  随后,邢玉春参赞看望慰问了在东方省基本戈医院的第二十批中国医疗队部分队员。他表示,希望大家运用精湛医术支持卢旺达提升医疗卫生水平,造福卢旺达民众和卢卫生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侨网)

  

  广东海联会代表团访法潮州会馆

  当地时间11月25日,广东海外联谊会代表团赴法国潮州会馆考察访问。在侨领们的陪同下,广东海外联谊会代表团一行在实地考察后,到法国潮州会馆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法国潮州会馆第一常务副会长许葵介绍了法国潮州会馆近期的主要工作。他表示,法国潮州会馆已经从以前的“提倡融入”,转向为现在的“倡导华二代回国寻根”。

  李阳春也介绍了广东省近年来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欢迎广大留法中国学生学者、华二代们能到广东创业发展,同时,广东也将会推动更多的人来法国留学。

  (来源:中国侨网)

华创会引来侨商落户大武汉(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法籍华人艺术展在京开幕
让世界瞩目“东方风情”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